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三年级400字

段岩昕   2020-05-13   27

当你打开水龙头,水是竖着往下流的,那你见过弯曲的水流吗?我们来做个实验吧!

我准备了一个气球。首先,我把气球吹得圆鼓鼓的,接着,在气球的尾巴上系了个结,把气球在纤维毛衣上蹭来蹭去,然后,我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哗啦地流了出来,我兴奋地喊:“让我们来见证奇迹吧!”可是水流并没有变化,还是竖着往下流,我失望极了。

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安慰我:“那我们再看看科学书上到底是怎样做的吧!”我拿着书,又仔细看了一遍。原来,只需要把水龙头打开一点,让细细的水流出来就行了。

于是,我按照书上的方法重新做了起来。我拿着气球使劲地摩擦毛衣,气球发出“沙沙”的响声。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气球一点点,一点点地靠近细细的水流,生怕气球上沾了水。“实验成功啦!”我兴奋地喊。爸爸跑过来一看,水被气球吸引了,向着气球的方向“拐弯”了。

为什么水会“拐弯”呢?我查了一下资料,原来带电的东西和不带电的微小颗粒有吸引力。气球在毛衣上摩擦就带电了,对不带电了水流产生了吸引力,所以水流就向着气球的方向“拐弯”了。

科学可真奇妙啊!生活离不开科学,我们要学习科学,爱上科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三年级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三年级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