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400字

陈宥晗   2020-10-18   19

有一天,老师在讲台放了一个水杯、一张纸、一壶水。同学们都很好奇,把脖子往前伸得老长。我们心里想: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呢?

“今天做水托杯子的实验,就是用水把杯子装满,然后用纸盖住杯子,最后把杯子倒过来不会漏水。”老师话音刚落,大家都议论纷纷,我觉得不可思议呀!

实验马上开始了,同学们有的把脖子往前伸得老长,有的注视着老师手中的杯子,还有的干脆站了起来。而我瞪大眼睛不敢眨眼睛,生怕眨眼瞬间,看不到精彩的时刻。

实验开始了,老师首先用水把水杯装满,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纸盖上去,再用手压一压,接着老师神秘地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只见老师右手反抓着杯子,左手按着纸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倒过来,我的心砰砰直跳,生怕水从被子里冲了下来。

“我把左手拿开。”

纸张就像大力士一样,稳稳地托住了杯子,稳如泰山。

“真的!”

“太不可思议!”

“肯定纸有问题?”

大家你一句我一言。

“到底是为什么呢?”大家百思不得其解。

“那是因为外面的气压比水压大,所以纸可以托住杯子。”老师一语道破天机。

这场实验可真神奇呀!

上一篇:秋天的收获

下一篇:我爱大海作文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