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的老师

李欣怡   2019-10-08   18

一列火车在铁轨上慢行,窗边的景,一幅一幅闪过,但总有新的景来替代它。

回忆在我生命成长中走过的老师,她们在我记忆长河中留下了深刻的脚印。越往前,脚印越模糊,但在摇晃与回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五年级时,我害怕举手发言。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每当同学被老师叫到时,我总会也举起手;但这就像一缕小小的波浪,随着同学坐下也应声放下。

几天后,放学时,妈妈问了我的上课状况。老师笑着看着我:“上课时听得很认真,但是,不要在别人回答的时候举手。”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我像明白了什么,如梦初醒般“嗯”了一声。

那天,阳光正灿烂。金黄的光钱照在老师乌黑的发梢上,一闪一闪的。在一大推阳光的簇拥下,老师的眼睛满含着笑,她的眼睛好像一张明镜一样,照出了我内心深处的小心思与想法。她的眼神中有着鼓励,也带着一丝期待。

老师本来可以直接告诉我的妈妈,但她却用自己的眼神告诉我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知道,我们所有的小心思其实老师都知道,只不过她没有说出口;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明白了,脚踏实地才是最好的努力。只有脚踏实地,我们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也只有脚踏实地,我们才能一步一个脚印,不让自己失望。

在火车中的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景。终于明白,曾经的我,渴望以后的生活;现在的我,后悔曾经的我怎么没有好好珍惜。且行,且珍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记忆中的老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记忆中的老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