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曹品严   2019-10-08   19

人是一种聪明的生物,他们有很多情绪,而那一次让我惭愧。

-----题记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坐着公交车,去上课。

阳光十分刺眼,照在玻璃上,照在人们的身上,整个车厢中,一片炎热。

车厢有些颠簸地停在车站。“”嘶“”一阵车门打开的声音。一只苍老的、瘦弱的可以看见经脉的手抓住了上车时旁边的围栏。

一步步,他走了上来,是一个瘦骨嶙峋的老人。他穿着破了几个口你的衬衣,全黑的裤子。浑浊的双眼中看不出什么感情。看上去甚至有些恐怖。

人们看见这位老人上了车,都惊讶了一下,然后窃窃私语起来。

“”这个老人好瘦啊!“”坐在我后面的一位中年女性说。她旁边的一位女士说:“”看着怪可怜的“”

整个车厢弥漫着这样的声音。

老人的眼中不再平静,有些愤怒,却也有黯然的感觉。

大巴车启动了,老人一个踉跄差点跌倒。我觉得,老人现在,有些无助。我看了看车厢中的其他人,却没有人伸出援手,正当我在纠结要不要去帮助老人的时候......

忽然,一位青年站了起来,他个子不高,一米七出头,穿着一身白色衬衫,相貌平平。

整个车里的人都看向了他。他向老人走去,老人有些疑惑。青年对老人笑笑,说:“”老爷爷,到我那坐吧!“”说完就领着老人走了过去。

老人缓缓的坐下,对着青年笑了笑,然后默默坐着,青年则站着。但是却是那么的温暖。而我却低下了头......

回家后,我想,我那时有座位,却没有给老人让座,想到这儿,我不禁有些惭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