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作文六年级600字

张思锐   2019-10-12   902

惭愧的白云

唉,到六年级了,整天不是上课就是做题,可真无聊。我的眼睛无神地盯着黑板,思绪渐渐飘到了窗外……

“哇,我竟然变成了一朵白云!”我惊讶地四处张望,发现我正飘在教学楼的上空。我随着风飘荡在蔚蓝的天空下,地面上的景色一览无余。我兴奋极了,在辽阔的蓝天中飞舞,舞着舞着发现自己竟然还可以变形——我变成了一匹马,惬意的在空中驰骋,一路欣赏着美景,一边不住地想着:甩掉作业的感觉真好啊!

飘着飘着,我就飘到了山区,我正欣赏着大山的美景,忽然一排简陋的房子映入眼帘,我好奇地飘上前去。

“呀!”看到的这一幕景象让我惊讶地叫出了声,只见十几个孩子在一间称不上是教室的屋子里,头挤着头拿着一本书在认真地读着。那一张张认真的脸庞,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那一阵阵整齐的读书声,在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大人们为什么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

想到这里,我羞愧地向操场飘去。

说是操场,充其量只是一块稍微平整的长满杂草的土地。可是,孩子们仍然玩得很开心。他们有的坐在一边专心致志地看书,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奔跑……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自然,那么充满活力。

一想到我们学校那宽阔的大操场,标准的塑胶跑道,齐全的体育设施,可我们上体育课时还曾经因为怕晒,躲在小树林里不出来。怪不得妈妈常说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我只好又灰溜溜的飘向了食堂。

窄小灰暗的食堂里只有一张长长的木桌子,上面摆的都是硬邦邦的馒头,中间只有一小碗咸菜,可孩子们却津津有味地吃着,仿佛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我又想起来,被我们嫌弃的玉米炖排骨、黄瓜炒火腿……跟这比起来我们的食堂简直是天堂啊,我不禁惭愧地往回飘。

就这样,我灰溜溜地飘回了学校。终于又看到了我可爱的教室,熟悉的操场,我急切地想回教室,心念一动,一切都恢复了原样。我又坐在了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师正在声情并茂的讲着。这时,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今后我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现在,为未来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和我一样幸福的生活而努力学习!

作者:张思锐,马鞍山实验学校六(1)班

作文点评:如果说想象是飞舞在空中摇曳多姿的风筝,那么现实生活则是你手中牵着的那根线。小张同学通过“云”的视角对比描写了普通学习生活的幸福和不易。本文切入点颇为独特,很贴近现实生活,令人眼前一亮。文中简短的“变形”经历更是让人体会到了“要好好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读书时光”的启示。朴实的语言、合理的想象、积极的生活态度,令读者们会心地为之赞叹点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变形记作文六年级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变形记作文六年级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