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持作文700字

贾洁   2021-01-17   3

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事或场景,给我们很深的感触。

在我的记忆中,让我感触特别大的不是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也不是一部感人肺腑的电影,而是一张简简单单的。那张是我在手机上翻看新闻时,无意中瞥到的,上的内容是:一个年轻的姐姐,穿着跑马拉松的运动服,脸上流淌着,快要滴下去的汗水,洋溢着一个积极昂扬的微笑。就是这一幕,直击我灵魂深处,让我学会了坚持。看到那张照片时,他们跑马拉松的情形便会映入我的脑海中,与此同时,还会想到《朗读者》中撒贝宁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人生不是一场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你能否胜利,只在于你是否贵在坚持。”我想这也是马拉松比赛的含义—坚持。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没有什么起点,人人都是一样的,所以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或者羡慕每个人的家庭出身。人们一提到坚持二字,总会想到努力。所以到底是坚持重要,还是努力重要?在我看来是坚持更重要些。如果说你总在努力做某件事,却从未去坚持,那便也是徒然。马拉松比赛中,我所看到的每一滴所挥洒的汗水,都不止只是汗水,而是坚持。每次看到那张照片都会让我打起12万分的精神,毛泽东同志有一句名言”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说的就是坚持的重要性,多走几步,坚持到底就能取得成功。

多走几步,贵在坚持不懈。生活中总有些人抱怨运气不好,机遇太差,无人赏识怀才不遇英雄,无用武之地,其实他们更应该反思的是—自己的努力够不够?有没有毅力?付出的多不多?换言之,你是否在坚持折射到我们学生身上的,便是大家总在抱怨老师教不好,题难,或是老师阅错卷子,却不反思自己是否有坚持自己的学习原则,坚持思考。

坚持多走几步,这最后几步,当然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几部不是闲庭信步,不是轻松溜弯儿,而是漫长,军图后的筋疲力尽,人困马乏,举步维艰,但这最后几步,却也决定了我们与成功者的差距,亦或是不同命运,所以贵在坚持。

感谢那一张马拉松,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什么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坚持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坚持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