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人作文600字

陈瑞欣   2023-12-04   1

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鼻子上架着一副灰框眼镜,使他看起来更加博学多才,有着一头短发,再加一个聪明的脑瓜,没错,他就是我们班的数学天才——刘亦涵。

每每讲新课,大家都是跟随老师的节奏,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听懂,而他就不一样了,他的大脑加载速度极快,吸取的速度也快,如同一个机器人。他总比我们更快一步学会知识,仿佛老师提前给他讲过一样。老师总说我们一点就通,而他就属于不用点就通了。

记得有一次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让我们解答,同学们一看见题目便都埋头苦思起来。有的同学手托着下巴,皱着眉头,认真思考着;有的同学手在草稿纸上不停的写着,生怕写不出来;有的同学面露喜色,似乎有了思路……唯有刘亦涵同学奋笔疾书着,不一会儿就放下了笔做好了。老师看同学们差不多都做完了,就用班级优化大师的随机抽选抽了一位同学,第1次抽的不会,第2次抽的也没写出来……随后又抽了几位同学,老师看大家不太理解,就先给大家讲了一种方法。但这时刘亦涵同学举起了手,胸有成竹的说:“老师还有另外一种方法。“随后他从容不迫地说出了他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但听到我们一头雾水。老师按他的思路给我们讲解了他的方法,所有同学恍然大悟,同时也伴随着目瞪口呆,我真佩服他那极强的反应能力和高速运转的大脑。

平时的努力在他的考试成绩中也能看出,从开学到现在大约有5次数学考试,而他有4次都是满分,而大家已经把他第1名当成了家常便饭,习以为常。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在应用题旁边画线段图,我左思右想,怎么都不会,问了任梓硕,他也不会,无奈等到第2天来到学校寻求刘亦涵的帮助,他爽快地答应了,我看完一下就明白了,他把每个都标得清清楚楚,好理解。

这下他在班里坐实了数学天才的身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身边的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身边的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