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作文400字

唐经玮   2021-01-05   3

2138年,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怀孕了,夫妻二人告诉医生:“我们想让孩子长大以后的成绩一直是第一名,怎样才能达成我们的愿望呢?”医生回答道:“只要将基因顺序改变就可以了,这样他的脑子里就会有一把'金钥匙'。”夫妻两人立刻都表示同意。

果不其然,他们的孩子刚一岁的时候,就能认识一千多个汉字,能算几百道数学题。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能认识字典里所有的字了。

上小学的时候,他的成绩也全部都是第一名。虽然老师们对他的成绩很满意,但是同学们却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冷血动物”。一次写作业的时候,他不小心做错了一道题,一位同学好心告诉他,他却冷漠而愤怒地说:“我知道!我那么聪明,不用你管。”

就这样,一转眼,他到了上大学的年龄,他不负父母的期望,考上了省里最好的大学。在他入学以后,成绩也非常突出。四年时间转瞬即逝,他马上就要毕业了,意外却发生了。

毕业答辩时他不停地打着喷嚏,老师连忙联系了家长,并把他送进了医院。他的父母赶到以后,焦急地询问医生,但是医生却对他们说:“没救了,做过基因改变手术的孩子只能维持20年左右的寿命……”他的家长心里非常痛恨自己,痛恨自己当初太过急功近利,违反了自然规律,做出这个愚蠢的决定。

在那个病房里传出来的,只有哭声和傻笑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故事大道理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故事大道理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