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守护者作文800字

贺中行   2020-11-05   22

身穿白色防护服,佩戴着口罩和护目镜,手持喷洒器,背着大水箱。他们,并不是抗疫宣传片中的医护人员,而是我们学校的保洁人员。

作为每周五的值日班长,我必须在早上六点半之前到教室,开窗通风,打开电脑,调好课件,检查教室卫生。

我刚进教室,只见一位保洁阿姨正弯着腰,用泡过酒精消毒液的抹布,一个座位一个座位地擦拭着,湿抹布擦一遍,再用干抹布擦一遍,最后再用扫把,把前一天值日生没有清理干净的地方一一扫净,准备去下一个班级。

当她回头看到了愣在门口的我时,笑了笑,“同学来的挺早啊!”说着又对我笑了笑。我这时才真正看清了她的正脸,黝黑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犹如千沟万壑,大大的眼睛有些许的浑浊,牙齿却十分整齐。我因不认识她,只是点头示意,没有说话,赶紧按照学校的要求去打开窗户。出乎意料的是,几扇窗户已经全部打开,电风扇也已经在“嗡嗡”地工作了。

没错,准是那位好心的保洁阿姨帮我做了。我想对她说声谢谢,却已不见她的身影。

中午,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飘到走廊里,让本已潮湿的走廊更加湿滑。同学们走来走去,在地板上留下了一个个乌黑的脚印,难看至极。午自习的时候,忽然听到教室外不时传来“吱吱”的声音,尽管这是我们都很熟悉的那把旧拖把发出来的,但还是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烂拖把怎么现在就过来了?”不知谁来了这么一句,教室里顿时一阵哄堂大笑。就在大家借机吵闹的时候,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窗户外,正是早上的那位保洁阿姨。她弯着腰,用力地握着让我们开心一刻的旧拖把,把地面上的污水和脚印拖得干干净净。看着她转身离开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开心不起来了,甚至有点惭愧。本不在保洁期间,本来可以早上拖一遍,放学后拖一遍,但她为了校容校貌,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自发地清洁了走廊,要是我在学习上也能像她这样主动就好了。

下午放学时,值日生开始打扫卫生,因为速度慢,保洁阿姨已经等在门口了,她放下消毒用的喷雾器,走进教室:“来来来,扫把给我,我来扫,你们这速度太慢了,我来帮你们。你去把黑板擦好,再把讲台整理一下课桌摆一下,其他的我来搞好了。”说着就把地连拖带扫清理干净,再对教室做了仔细的消毒,我们离开的时候,她又大步赶往下一间教室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在走廊里相遇也总是侧身避过,对她不理不睬,十分冷漠。而她却仍然任劳任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别人,善待别人。

桃杏不言,淡雅怡人。谢谢可爱可敬的保洁阿姨,谢谢所有为学校默默付出的校工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身边的守护者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身边的守护者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