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

郑瑞浩   2020-12-14   17

“小皮球,圆滚滚,走起路来晃一晃。”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有着一个圆圆的脸,一对又肥又大的耳朵,还挺着个大肚子,跑起来肚子在抖,看上去像一个小皮球,所以人们都叫他“小皮球”。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贪吃,否则也不会有这样大的肚子了!

有一天,“小皮球”的妈妈发现家里粮食和果子不多了,于是她把在床上睡觉的“小皮球”叫起来,她大声喊到“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小皮球睡眼惺忪,慢慢地拿着篮子跟着妈妈去采果子和挖野菜。来到农田里,只发现了一些野菜,果树上的果子寥寥无几,妈妈失望的在农田中转了一圈,终于在一棵李子树发现了一些李子,绿色的枝丫间,红艳艳的李子,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好似一颗颗黑色的玛瑙,格外诱人。妈妈开心极了,立即采得一个不剩,回到家后,妈妈让“小皮球”把果子洗干净自己则把野菜洗好做饭。

等妈妈做好饭后,“小皮球”正在吃那些李子,妈妈立刻阻止,并告诉他如果你不加节制,会食多伤胃,于是急忙把李子收进一个瓶子。这瓶子很特别,瓶口只容得下一个李子多一点,妈妈还把瓶子藏了起来。然后又出门去买菜了,“小皮球”用他比狗还灵敏的鼻子闻到了阵阵香味,并找到了瓶子,“小皮球”早已把妈妈的教训忘得一干二净,好了伤疤——忘了疼,用他肥肥小手伸进那小小瓶口的瓶子,准备抓满果子饱餐一顿。

当手伸到瓶口上面时,手一下子卡住了。“小皮球”急得不得了,发疯似的往外伸,越用力卡的越紧。吓得他嚎啕大哭,眼泪差不多汇流成江了,妈妈听到他的哭声急忙从外面赶紧回来看他,见到这副情景又好气又好笑,“你把果子放下一点,每次拿一个不行了吗?”小皮球试了一下,果然手拿了出来......小皮球红着脸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敢贪多了!”

蒋老师作文点评:

一篇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小作者的文字功底非常厉害,第二段中对李子树的描写非常棒,一下子让读者们感受到了李子的美味,也不怪小皮球后来这么馋了。接着小皮球迫不及待的想要拿李子和手被卡住的动作描写都特别棒,把两种不同状态的急切都描写出来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