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马虎作文600字

谷宇轩   2021-04-04   0

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精灵。它们用魔力,让每个人的性格都与众不同,好像风儿拂过,雨儿滋润过的春花,丰富多彩。在我的心里,住的却是一个神兽,它似马非马,似虎非虎,它的名字叫“马虎”。

马虎,这个神兽无影无形,却把我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不是倒水的时候,水洒了呀,就是不小心走路的时候,把东西撞得东倒西歪,所有的错误里,都隐藏着它的足迹。在我的想象里,它是这样的:一个硕大的马头架在彪悍的躯体上;一小簇钢针一样的胡须刺眼地分布在鼻子边上;如刷了黄油似润滑的毛上爬满了黑色的条纹,前肢马蹄,后腿虎爪;浑身上下没有王者之气,取而代之的是浮躁和粗枝大叶的莽撞感。它,就简直是个桀骜不驯的灾星。

它,可真害惨了我。它用浮躁的气息让我心惊胆战。这不,我又要倒水了,这个在别人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举动,却总能让我发狂如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心神难安。手,一提起水壶,就开始发抖了,仿佛知道自己又会犯错。我强制平静一下心态,把水注入杯中,稳稳地放在旁边,喜悦地说;‘’这次,水没洒,真好!”我正准备把那杯玉露琼浆一样珍贵的水送到嘴边,品尝成功的滋味时,水却中了邪似的,往我的衣服上淋,顿时湿了一大片。随着一声“干净利落”的“哎呀”声,家里人都知道我又被“马虎”擒住了,跑过来看着我,脸上非哭非笑,既关心又无奈。

这时,藏在我心窝里的“马虎”又开口了,它阴阳怪气地说:“水不倒洒?不——存——在——的!”无奈,我只能去换衣服。我一边走,一边懊恼地对自己说:‘’墙要倒了,我都不扶;我,只服你!“

如果说倒水时的马虎,问题还不是很大,那做题时的马虎,那就足以致命了。每当我不认真读题时,拿着笔奋笔疾书时,一目十行将错就错时,“马虎”就一路狂奔,在我的作业本上踏出了无数的错题。错误一大堆,当然要改错,晚睡早起成了家常便饭。早上起来对着镜子一照,嘿!两个眼圈熬得黑黑的,简直变熊猫了。这都是马虎惹得祸呀!

我要用绝对的静心和仔细压制住它!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这头神兽一定会无路可逃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小马虎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小马虎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