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一个人作文600字

刘宇   2020-11-22   6

听见弟弟的第一声哭啼时,我正好满十岁。因为弟弟的出现,原来属于我一个人的爱,却被弟弟抢走了一半甚至更多,我十分地讨厌弟弟的出现。

第一次见到弟弟时,他正在妈妈的怀中吮吸着母乳,他红嘟嘟的脸蛋上闪着光亮,像九月里熟透的苹果,我忍不住摸了他一下,他停止了吮吸,妈妈斥责我说:“你别乱动弟弟,你看,他连奶都不吃了。”,我委屈极了。更糟糕的是,因为他的到来,妈妈经常忘了帮我检查作业,害得我天天被罚抄错题;在明亮的灯光下,我再也看不见妈妈给我讲错题了;外公这只笑面虎更加得过分,每次看见弟弟,外公总是笑脸相迎,而对我却总是黑着脸……那时,我真的十分讨厌弟弟,讨厌他的出现。

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的,我喜欢上了他。每次妈妈背他出去玩,我总是跟在身边紧紧地拉住弟弟的小手,他总会冲着我笑,笑得我的心都融化了。晚上我写作业时,妈妈和弟弟陪着我,弟弟瞪着大大的眼睛,一脸疑惑的神情,用手指了指我写的字,咿咿呀呀好像在问我:这个字怎么读?我对着他笑,又继续写字,我感受到我又多了一位关心我的亲人了。

如今弟弟已经一岁多了,每天我放学回家,只要我叫一声“老宝”,弟弟总会高兴地一摇一晃,跌跌撞撞地向我扑来,用他的小嘴来亲我的脸颊,每每这时候,我就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开心、最幸福的哥哥,因为我有一个和我相亲相爱的弟弟。

现在,我和弟弟经常会一起玩“打粑粑”游戏,让他骑在我的肩上做“挠痒痒”游戏,把他抱起来做“送礼物”游戏……我俩玩得多开心啊!在不知不觉中,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弟弟了。有时,妈妈会逗我说:“你还恨弟弟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是我的最爱,是无价之宝,我一点也不恨他!”当我说完这句话时,我分明看见妈妈的眼角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弟弟,我会一生一世照顾好你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身边的一个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身边的一个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