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本领看图写话

夏敏芯   2022-07-09   1

马上要到艺术节了,动物城里的动物抓紧时间练习本领,争取在艺术节上“一鸣惊人”。

小猴不知道自己该学些什么,这时它走到了作文展览区,看见小兔白白的作文数不胜数。它想:“要不找白白取取经?就这么办!”。小猴心想:“要是我学成了,我也能发表在作文展览区。”,小猴心里面暗暗高兴起来。它走到了白白家门口,抬起手,按下门铃。白白没好气地说:“我的门上不是挂着‘请勿打扰’吗?”。小猴说:“不好意思,我主要来是因为想向您拜师学艺。”“真的吗?那你就进来吧。”小兔白白说道。“你是想向我学习作文吗?”小兔问道。“是的”小猴说。“那你明天早上七点来我家可以吗?”小兔问小猴。小猴答应了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早上小猴准时在七点到了小兔家,第一天小兔子让小猴看了一整天的书!小猴看得头昏眼花,它想不要放弃,不要放弃。第二天它又去了小兔子的家,这天小兔子白白让它抄了一天的好词好句,小猴子写得手快要残废了!第三天小兔子正式让他写作文了。可它没有心思再写下去了,这时它听见门外有美妙的喇叭声,它就对小兔说:“我去趟厕所。”然后就偷偷地溜走了……

它溜出了小兔家,看见喜鹊姐姐在吹喇叭。它准备向喜鹊姐姐学吹喇叭。小猴对喜鹊姐姐说:“喜鹊姐姐我可以和您一起学吹号吗?”“当然可以。”喜鹊姐姐说道。就这样喜鹊姐姐第一天让小猴练吹气,小猴的腮帮子都要爆炸了!小猴心想:“要不放弃吧!”可是它又一想喜鹊姐姐说:“不能放弃。”小猴也犯难了,第二天小猴还是决定去找喜鹊姐姐,这一天喜鹊姐姐让它正式吹号子,先让它吹出do、re、mi可是它没吹出一个音符就喷一次口水!当然它也吹得上气不接下气,小猴想:吹号子太难了,还是找其他人学艺术吧。它觉得当面和喜鹊姐姐说肯定会让喜鹊姐姐伤心的,还是用前面逃离小兔白白的方法,逃离了。

突然一个身影撞到了小猴,小猴没站稳,一个屁股蹲,痛得哇哇大叫。那个身影竟然是小鹿西西!“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猴连忙道歉。“没关系!”这时小猴想到我可以向他拜师学艺,西西刚走小猴说:“我去上个厕所。”它又偷偷溜走了。它边跑边大声喊:“西西你在哪里?”。“我在这儿!”西西说,“怎么了?”。“我想向您拜师学艺”。“学跑步吗?”。“是的。”“那你先慢跑一小时。”小猴刚跑了一小时,感觉太累就又放弃了。

很快艺术节到了,小兔、喜鹊和小鹿,都拿到了奖牌,只有小猴两手空空,一无所获。小猴后悔极了,它也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这样才能有收获。

上一篇:龟兔赛跑新传

下一篇:开学典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猴学本领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猴学本领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