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作文400字兔子赢

马梓嫣   2020-09-08   31

因为上一次龟兔赛跑乌龟赢了,乌龟一下子就火了,因为乌龟跑得很慢却跑过了兔子。从此以后乌龟每天都在家里好吃懒做,现在已经挺着个大肚子骄傲起来。

而兔子呢,把自己关在了家里反省了三天三夜,才明白是因为自己太骄傲才输了比赛,于是兔子就每天在森林里练习跑步。

三年过去了,兔子又来和乌龟比赛,小鸟说:“预备-跑”,两个人连忙跑起来,兔子跑得又快又稳,而乌龟却挺着个大肚子跑起来,不到一会儿就跑不动了,于是就坐在树荫下休息,乌龟想:“反正兔子也跑不过我,休息会儿也不会耽误比赛的,我还是会赢。”而兔子却远远地将乌龟甩在了后面,努力的向前冲。兔子在跑到中间的时候看见了水灵灵的萝卜地,正要准备吃,可是转念一想:不,我不能吃,不然我又该输掉比赛了。就又继续向终点跑了起来。

最后努力练习的兔子赢了,而骄傲的小乌龟等了半天还没有跑过来。

胜利的兔子并没有因为赢了比赛而开心,而是回去继续练习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新龟兔赛跑作文400字兔子赢”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新龟兔赛跑作文400字兔子赢》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