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龟兔赛跑作文600字

刘铭瑄   2020-06-18   17

上一次的赛跑,由于兔子半路睡了一觉,结果起来后,乌龟已经爬到了终点,赢得了胜利,兔子非常不服气,于是要求再比一场,乌龟就只好又跟它比了一场。

“比赛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兔子像一支飞箭,一下子冲了出去,而乌龟呢?它才刚刚迈出第一步。兔子想:“乌龟爬的这么慢,这次肯定追不上我,于是兔子渐渐放慢了速度。”而乌龟想:兔子比我跑的快的多,我一定要加油啊!于是乌龟努力地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这时,兔子看见了一根胡萝卜,它不由自主地嚷了一句:“哇!好大的萝卜!”它再也控制不住自己,飞奔过去,扑到了那根又大又粗的萝卜面前。可它万万没想到,那居然是一个猎人的陷阱,它一下子掉过了一个深坑里。

乌龟还在努力地爬动着,可它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了,它也只爬出了几十米。它爬呀爬,爬呀爬,三天过后,它终于接近兔子了。此时兔子还在那深坑里大声喊叫着:“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虽然它还有一根胡萝卜可以维持生命,但那萝卜剩余的部分,也廖廖无几了。乌龟听到了兔子的呼救声,赶紧爬过去一看究竟,只见兔子在深坑里哭泣,立刻安慰到:“别着急,我马上去叫小伙伴们来救你出来。”乌龟开始往回爬,又爬了三天三夜,终于爬回了起点,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去营救兔子。

当它们到达时,兔子生无可恋地躺在里面,已经奄奄一息了。听到大家的声音,兔子高兴极了,它终于有救了!动物们齐心协力,用绳子把兔子从深坑里救了出来。兔子认为,是乌龟救了自己,所以它决定让乌龟赢,它对所有动物说:“我决定,把冠军让给乌龟,是它救了我的命。”于是乌龟再次赢得了比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谨慎,不能贪心,否则就可能会像兔子一样落入陷阱;做人更要善良,因为好人才会有好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二次龟兔赛跑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二次龟兔赛跑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