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快递员作文600字

颜越   2021-11-13   0

平凡的快递小哥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总能看见这样一群人:骑着电瓶车,载着大小的包裹,冒着严寒顶着酷暑,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穿梭着、忙碌着……

那是一年的双十一,我在网上为朋友定制了一个音乐盒。周末,正和爸妈看电影时,手机忽然开始震动。电影的剧情正进行到高潮,我看了眼手机,是陌生来电,便随手挂掉了,手机却坚持不懈地震动着。我不得不起身离开座位,不耐烦地接起电话。“您好,您家里没有人,快递柜满了,请问可以把快递放在小区门口吗?”想起双十一小区门口堆成了一座小山的快递,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不行,这可是易碎物品,而且门口那么多快递,找不到了怎么办?你要赔偿的!”我一心惦记着电影,语速飞快道:“你就在门口等我吧。”说完,没有给对方留下拒绝的余地,便挂了电话。不一会儿,手机又开始震动,我想也不想地关了机。

看完电影,已是夕阳在山。和父母一起吃过晚饭,我才猛然想起快递这回事。“这么长时间了,他肯定不在门口了,快递估计也已经被堆在了门口,倒不如再玩一会儿呢。”抱着这样的想法,直到夜色渐深,我才不紧不慢地踏上回家的路。

到了家门口,对着“快递山”翻翻找找,却不见我的快递。“不会真的弄丢了吧?”怀着最后的希望走近快递柜,一个快递小哥的身影落入眼里。他的肤色黝黑,在灯光下四处张望,不时低头看看手机。我快步走向他,他看见我,疲惫的脸上努力挤出一抹笑容,“这是您的快递,请您签收。”“谢谢。”我看着他,明明是深秋时节,却有点点汗珠顺着他的脸颊留下,我应该早点回家的,明明快递小哥打了这么多电话……浓浓的愧疚浮上心头。

那件事,让我学会了体谅和尊重每一个普通的劳动者。不只是快递小哥,更是千千万万个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做出贡献的劳动者。

上一篇:

下一篇:被辜负的信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快递员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快递员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