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快递员

施琦   2021-11-13   1

街上,人流车辆行色匆匆。穿梭于其间的,是一抹红,或一抹黑。我忘不了他们——快递员,这城市的心跳。

冬雨绵绵,分外冰凉。拍打在房屋上,也拍打在我心头。“怕是不会来了,咱回市区用电脑上网课吧。货给你退了。”无奈之下,父母提议。“再等等吧,万一送来了呢。”

雨,依旧,透过窗,我期盼着一个身影……

疫情爆发的春节,还逗留在郊区老家的我,收到了上网课的通知。得知自己家附近接连出现的病例,我不禁担忧起来。作为春节礼物,也是为了更好上网课,父母网购了一个平板电脑,或许能解决无法回市区的困扰。

“都接单了,怎么还不来?”我嘟囔着,也在脑海中预想着快递没有按时送到的后果——回到市区,被笼罩于阴影。“再等等吧,我选择相信他。”

直至下午,阴云更浓,冬雨愈寒。我想,这么下去,企盼,属实得落空。我打过电话,只听那头传来:“还有最后一批,得看情况,按天气来说,可能会取消……”

晚饭过后,急促的铃声响起,是快递小哥?

“您在家吗,这个点给您把快递送来行吗?”“当然可以。”这简直是雪中送炭!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所打动,随即又不禁有些担忧:他找得着吗?迂回的村路,从未停歇的雨,都是阻碍。

我等了许久。我恨不得出去接他,但又被父母拦下来:“你不是说过,你相信他吗?”忽地,我内心一阵荡漾。闪耀的车灯在眼前晃动,犹如星一般闪烁。从电动车上下来一位中年男子,手中捧着快递,亲手递给我。我看向他的脸,布满了水珠,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头盔下,他仍带着口罩……他一定找地址找了很久。而我,我分明看见他脸上释怀的笑容,与额头上缓缓舒展的皱纹。这一刻,一股暖流涌入心底,“谢谢!”他转过身,骑上车,又消失在雨幕中。

我拆开快递,在干燥的盒子下,一块崭新的平板,泛着点点光芒,正如那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雨中,亦能体现出人性的光辉。

绵绵的冬雨似乎随时会降下,而穿梭在其中的快递员,却无时不传递着温暖。愿所有人都信任彼此,就如我手上这份快递。它,建立起了信任的桥梁。

上一篇:那个忘不了的地方

下一篇:退让与理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中的快递员”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中的快递员》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