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

李俏优   2021-12-14 15:38:25   0

我的奶奶六十多岁了,每天穿着红色衣服,上边还绣着黄花。多次我老爹劝说奶奶换身朴素点儿的衣服,还买了不少,可我奶奶似听非听,依旧穿着“红衣黄花”。瞧,我亲爱的奶奶是多么的“时尚”。

这几天,我奶奶经常早出晚归,弄的我家“人心惶惶”——奶奶是不是入了邪教?经过我们三番五次地“拷问”才知道,原来奶奶是参加了社区歌舞队——夕阳红歌舞队,哦,原来是虚惊一场。

今天早上,奶奶六点就起床了,匆匆穿上衣服就在客厅里跳起了广场舞,我被吵醒了,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对奶奶说:“奶奶,您这么大岁数了,就别跳舞了,再闪着您的腰!”奶奶听完,脸色一变吼道:“我今年多大啊,在这指点我?作业写完了吗?小心我告诉你妈去!”我愣住了,在我印象里,奶奶可一直是不愠不火,和颜悦色的。

奶奶瞪了我一眼。八点多时,邻居们叫奶奶去“活动活动”,奶奶飞快地跑了下楼,对邻居们说:“今天早晨我孙女儿让我别跳舞了,我熊了她一顿,走,咱接着跳去,不管她。她哪能管得了咱们呢。”作为当事人,我无语了。

几天后,奶奶的舞技有所提高,理所当然地当上了“夕阳红”的队长,带领着邻居们把隔壁的小区的“朝阳灿”队给比下去了。要知道,他们可全是年轻人啊!奶奶是怎么办到的呢?我很疑惑。

上个周六,我发现奶奶买了一套汉服,原来奶奶在“快手”上发现了古风舞,也便迷上了它。

小区办了一场公益表演,让“夕阳红”把看家本领使出来。表演的那一天,奶奶穿上了汉服,抹好了胭脂,那模样可真像网红小姐姐。舞台上,奶奶带着“舞友”们大跳古风舞,她们的舞蹈引来了阵阵掌声与叫好声。

我随着掌声赞叹道:“真是最美不过’夕阳红’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不过夕阳红”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不过夕阳红》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