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是寻常600字

王懿锋   2021-01-19   1

汪曾祺曾说过:“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这句话说的太好了,人间烟火不过是人间的一些寻常事物,但那些事物往往会体现出真情以及美。

人间烟火究竟是什么呢?我觉得它应该是普通的、平民的、世俗的、热闹的,总之是可感可触的,离我们的生活最近的有着亲民的特质和最朴素的事物。正如天道轮回生命的始与过都仿佛是那一瞬间的事情,还有就像那城市的喧嚣的味道,太平静仿佛缺乏了那种寻常中的朴素。菜市场是最有烟火味儿的地方,它与人们的饮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人能吃上一口香喷喷的饭菜便对于长期在外打工的人们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观世间百态,纵有权倾朝野的野心,也抵不过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平常心。这颗平常心使人发现平常中的美好。有时独自一人坐在窗边看闹市中的人来人往,不仅可以慰藉我们的心灵,还能从寻常中感受到那些真善美。

菜市场中的人各有各的风格,“您拿好,欢迎下次到来!”“还需要点儿什么?菜全是自家的种的,特别新鲜。”……仅只有普普通通的几句话便将人间的美道了出来。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读书读到很晚。走到客厅却发现灯还亮着,桌子上有一张纸条写着“书不要读到很晚,早些休息吧!”这样的一句话,看似平常无奇的一张纸,却可以从中流露出父母对孩子多少的情感。当看到纸条时心会更加的舒畅,一种对人间美好的感悟便油然而生。

人生都有着不同的情况,你可以选择轰轰烈烈的度过一生,也可以平淡的度过。往往那些向来追求宁静的那些人的品德及才华都不会很差。最美的事物也不过很平常,只是缺少了人们的发现。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平常无奇,却又总是有着淡淡的芳香,寻常的小事往往总会映衬出真实情感。

最美往往不过是寻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不过是寻常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不过是寻常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