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快递员作文800字

马艺轩   2021-11-13   0

看不见的辛苦

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驮着大大小小的包裹,行色匆匆地穿梭在楼宇之间,骑行在街头巷尾——他们干着平凡的工作,尽职尽责。

记得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提前在网上买了一条项链准备送给她,查了一下运单信息,应该当天能送到,于是我满怀期待拨通了送货快递员的电话,可是电话那头却一直提示忙线中,我有些焦急又感到无奈。“算了,还是先陪妈妈吃饭吧。”我喃喃自语道。

饭店离家并不远,老板娘早就在热情地等候我们了。正当我在给妈妈唱生日歌时,一阵并不和谐的手机铃声在我耳边响起,打断了我的兴致。我下意识地按掉了电话。不一会儿,铃声又再次响起,“是谁这么不识趣?”我一边嘀咕着,一边仔细地看了看这个陌生号码,似乎又有那么些眼熟。我接了起来,“喂,你是谁?”我有些生气地问。“我是快递,你干吗不接电话?”电话那头他的语气也变得急躁。“你还问我?你看看之前我都打你几次电话了,你怎么才回?”我愈发地生气。“今天件太多,我没顾得上及时回。”他极力解释道。“你家里现在没有人,丰巢柜也满了,我就把你的快递放在电表箱里吧。”他那不负责任又冷漠的态度彻底激发了我的愤怒,“不行!”我干脆利落地回答到,“那可是很贵重的东西,丢了你来负责。”只听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我还要给别人送快递,没时间等你。”他委屈地说到。“那你自己看着办。”我愤怒地挂断了电话。

吃完饭,我急匆匆地赶回家,迅速地爬上楼梯,打开电表箱,里里外外仔细地翻找了一遍,突然心里“咯噔”一下——这里居然没有我的快递。“难道我的快递真的被人偷了吗?”这时我隐约听到楼道响起的手机铃声,我寻声走去,“你好!实在不好意思,我还在等前一个客户到家,请你再等一等,可别给我差评。”快递员竟然还在等我?我十分诧异,不由细细打量着他:身材并不高大,四方的脸颊黝黑。“这是你的快递。”他一边说着一边把快递递给了我,我伸出双手接过这个沉甸甸的快递,这时他的手机“叮咚”一声,我清晰地看到手机上“顾客已差评”这几个大字,我心中充满了愧疚。当我回过神来,正当我准备给他道歉,却发现他已走远。没说出口的那句“对不起”成为了我心中永远的遗憾。

那一刻,我才真正理解快递员的难处,学会了换位思考。多一份体谅,多一丝宽容,事情也许就会变得更好。快递员的辛苦与不易是我们难以想象的,这份辛苦值得我们尊重。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我们尊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风雨中的快递员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风雨中的快递员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