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身影作文600字

张家宇   2020-11-08   15

下午班会,班长问:“你们觉得志愿的我意义是什么?”我的脑海里一下涌出了一个人,那个爷爷,一定做到了真正的志愿吧……

记忆追溯到小学二年级,他的身影就已经在自己的脑海里了。放学时,我们是排队走到散队地点等家长来接的。

“一二一,一二一”……我们喊着口号,跟在这位爷爷的身后,到了散队地点,爷爷便回去接下一队孩子……我们不知道他叫什么、什么工作,对他丝毫不了解,只是每天在他的护送下放学。后来,我们逐渐长大,爷爷不送我们了,一二年级的学生们成了他护送的对象,我们还十分嫉妒过:“我们还是小孩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爷爷在那个路口,自己默默无闻地指挥着孩子们上学、放学,这样,从我二年级至现在从未间断。

每天清晨,是他。“电车停一下,孩子抓紧过!”“快点吧!一会车又来了”……时光荏苒,我已成了中学生,给过那条路口,却依然是他在指挥塔。每天中午,是他。“别乱跑,好好在队里走!”……爷爷的严厉中却包含着温柔,从前如此,今亦如此。

我从未见他随意离开过自己的“岗位”,他是自己主动来的,身为一个志愿者,爷爷是拿不到工资的。但他却忠于这份事业,我的记忆中,甚至找不到他不在的早晨,他是那样慈祥且认真。

每天早晨、中午,总有一位爷爷默默站在小路口旁,戴着双洁白的手套:为来往的学生服务,他不厌烦、不懈怠,如同这是份工作一般。但春夏秋冬,始终如一,爷爷坚持着,从未放弃过……

“真正的志愿者不是四处招摇,不是哗众取宠,而是乐于为人民服务。”那位爷爷,一定做到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的身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的身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