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南阳作文600字

陈彦妮   2021-01-28   3

“青石桥上望家乡,田野如画廊,阳光城里歌声亮,快乐像海洋……”这就是我的家乡——南阳村。

10年前,我刚出生的时候,南阳村还是个小乡村。那时候,房子还是老房子;门前是弯弯曲曲的小路,路面高低不平,两辆车子相向而行时,根本没法让道。奶奶总是抱怨:“路这么小,车子都不能开到大门口来。”

如今,南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的小乡村已经改造成了一个生活小区,走到小区门口,抬头瞧,“南苑阳光城”几个大字在上面欢迎我们的到来呢!再往里走,便看到一幢幢别墅整齐地排列着,小区内共有400多户人家。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小花园,里面种着许多花草树木。这些房子如果不放门牌号的话,真的认不出来这是谁家了。

继续往前走,一条小河穿小区而过,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绿树成荫,柳树姑娘们正在照“镜子”呢。春天的时候,孩子们可以在草坪上玩耍,阳光抚摸着我们的脸,暖洋洋的,舒服极了。

小区里还有一个体育公园,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各类健身器材应有尽有,甚至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滑梯。吃过晚饭后,体育公园就变得热闹起来了,有跑步的叔叔,跳广场舞的阿姨,锻炼身体的爷爷奶奶,打篮球的大哥哥,还有嬉戏玩耍的小朋友。每天晚上,公园里都回荡着欢声笑语。

小区的南面有一个“农垦园”,那是村委为了村民们种菜方便,特地建造的。在“农垦园”里面,每家都有一块地,用来种喜欢吃的蔬菜。每天,奶奶带我们回家的时候,都要去我们家的菜地里看看蔬菜。我喜欢吃西红柿、小青菜,这些菜我都会让奶奶多种些。

小区里还有一个集喜宴中心、文化礼堂、健身中心、图书馆、办公场所、休闲绿地、健身广场为一体的文化大礼堂。礼堂里古色古香的南阳讲习堂是我最喜欢的。

我们的小区,正绽放着美丽的小康生活之花。我相信,“南苑阳光城”会更美丽!人们会生活得更幸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家乡南阳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家乡南阳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