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辜负的信任

张瑶菲   2021-11-10   0

以前的我从来都对妈妈抱有极大的信任,可就在那天,她辜负了这份信任,让我对她的信任像被阳光蒸腾的薄烟,快速消散……

那是个难忘的夏日,窗外烈日炎炎,一点风都没有。枝头的小鸟也懒得动弹,站在那昏昏欲睡。教室里,老师只允许开着风扇,我们一个个都不敢反抗,只能用书本使劲地扇着风,却也只有一股湿热的空气,让烦燥的我们满脸通红、大汗淋漓。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站在校门口,我探头寻找着妈妈的身影,却迟迟没有看见她。身旁的同学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看着空荡荡的校园,我万分焦急。“不可能啊,妈妈明明一直那么守时,这次怎么会不在呢?”我急得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真希望忽然听到一声妈妈的呼喊......

可是最终,我还是没有找到她,对妈妈的信任被辜负了。那时的我年少气盛,憋了一肚子的火,红着眼抽泣着跑回了家,还大哭了一场。妈妈焦急又愧疚,想要拉住我的手,口中一边道歉,一边不停地解释着没有准时去接我的原因。我却根本听不进去这些话,认为这都是“借口”,从那时起我就和妈妈“闹翻”了。

直到事情过去好几周后,我才从爸爸口中得知,妈妈其实是因为工作任务太重,才没有准时去接我。事情发生后,她非常自责,我不理她的时候,她偷偷红了眼眶。我听了,感到心有些隐隐作痛,好像被什么刺到了一样……我想,当时我应该第一时间打电话,确认一下妈妈是不是有什么状况耽搁了,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她,认为她辜负了我的信任。我更应该站在对方的角度,学会换位思考。

想明白了这些之后,我便愧疚地找到妈妈,向她道了歉,也表示自己以后会换位思考,体谅他人。妈妈望着我,欣慰地笑了,她用手拍拍我的肩膀,讲到:“哎,你长大了,懂得体谅他人啦……”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没有搞清楚事情真相的时候,我们不要自以为是地认为别人辜负了自己,而是要懂得体谅别人,才能建立更多的信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被辜负的信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被辜负的信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