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王紫涵   2021-04-06   0

习作一:传统节日中秋节

作者:王紫涵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是传统节日

这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妈妈去菜场买菜了,我赶紧吃爸爸亲手做的早餐,之后我就去写作业,因为这样不仅能赶妈妈回家写完,还可以多玩一会。

终于写完了,忽然听到一阵敲门的声音,不好!是妈妈。于是,我只能去开门,心想:要是再晚一会儿,就好了!

妈妈一进门就说:“你看,妈妈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饺子。”但最让我开心的是,还给我买了不同馅料的月饼,奶奶叫这是雪花。每个月饼独立包装,漂亮美观,看着就有强烈的食欲。

妈妈在厨房开始煮饺子啦!我急忙去叫爷爷、奶奶、爸爸、小姨……来吃饺子。

我给大家调了蒜汁,拿起一个饺子,蘸了一下汁,一口吃了下去,那味道美极了!

小姨说:“我感觉自己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吃着妈妈包的饺子。”

晚上,我们坐在院子里,妈妈拿出葡萄和月饼,还有各种水果,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我遥望天空明月,似乎看到嫦娥在孤独叹息,想念人间的后羿。

习作二:团圆中秋节

作者:白琻新

中华民族有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又叫团圆节,也叫丰收节。在这一天,我要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庆祝一年的丰收。

每年这一天,从早晨开始爸爸妈妈就给亲朋好友家送礼,而爷爷奶奶在家做着可口的美食。到了傍晚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一起围坐在桌子旁,吃着可口的美食,听奶奶讲中秋节的来历。

天渐渐暗了,月亮像个黄黄的灯笼,从东方慢慢升起,月亮渐渐升高了,黄色的纱裙变成了白色的晚礼服,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它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露出温和的笑脸,看着明亮的月亮,我不禁想:嫦娥姐姐在天上多么寂寞,我好想把嫦娥姐姐接到我们家住,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

妈妈端来一盘圆圆的月饼,说:“让我们每个人都吃一个,吃了月饼我们全家人都会团团圆圆,平平安安。”我咬了一口,啊!是我最爱吃的馅,吃着甜甜的月饼,望着又圆又大月亮,我在心里默默祝福,所有的家庭团团圆圆,美美满满。

中秋节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