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篇中秋节日记

匿名   2020-09-25   208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来到乡下,与外婆共度佳节。

晚上,外婆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我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美味的饭菜一边谈笑风生。

吃完晚饭,我走出屋子,啊!又大又圆的月亮已经从东方升起来了,柔和的月光洒在大地上,就好像给大地罩上了薄薄的纱巾。一阵阵凉爽的风儿吹来,树叶发出了“沙沙沙”的响声,路边的芦苇也随风摇摆,翩翩起舞。田野里,草丛中,昆虫们也很兴奋,举办了一场音乐会“叽哩、叽哩……”好听极了。我抬头仰望夜空,巨大的幕布上缀满了闪亮的星星,最远处的那颗北极星特别明亮,还不停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们赶紧从屋里搬出了桌子和椅子,端出了水果和月饼。我们坐在月光下,吃着甜甜的月饼,望着皎洁的月亮不由地开始了遐想。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姐姐正坐在月桂树旁,手中捧着玉兔,向人间张望。我真想对她说:“嫦娥姐姐,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家家都团聚了,您也下凡来看一看吧!”于是我摇身一变,穿上了宇航服,乘着宇宙飞船来到了月球上……猛然间,妈妈拍了我一下,我顿时惊醒过来,妈妈笑着对我说:“古人也喜欢月亮,经常用月亮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你能背几句关于月亮的诗吗?”我立刻突口而出:“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多么希望所有的人吗在这个中秋佳节里,一家人团团圆圆,一起度过这幸福美好的时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一篇中秋节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一篇中秋节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