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出生记

胡雅涵   2021-09-16   1

我终于有弟弟了!真是太棒了!

起名字

去年的12月20日,我的妈妈怀孕了,一转眼就到了今年的8月29日,也就是暑假的末尾,小宝宝就要出生了,我们一家在家中的客厅里给我弟弟起名字。

爸爸说:“叫胡鹤年吧,‘松鹤延年’嘛!”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一点也不好,拒绝道:“不好,这名儿多土哪!如果是女孩,就叫‘胡雅安’吧!多好听啊!”“万一是一个男孩怎么办”,爸爸应该觉得我起的名儿没什么寓意,继续说,“不如叫胡瑞麟,‘瑞’取自‘瑞雪兆丰年’,有‘吉祥’之意;‘麟’是指‘麒麟’,比喻罕见而珍贵的东西。小名就叫‘芃芃’,形容草木茂盛。正好你弟弟或妹妹是属牛的,牛又喜欢草木,还有点诗意,就叫这个吧!”我知道我说不过他,也只好同意。但不得不说,爸爸起的这名儿还真是不错。

羊水破了

周四那天,也就是9月2日,我6点整就起床了。我从客厅拿了一本书回到自己房间看,6:15时,姥姥出来做饭,应该是妈妈出来拿东西,只听“啊”的一声,就听到妈妈说“羊水破了”。

要知道,孩子就生活在羊水里,这一破,就是小宝宝要出生了!爸爸也被惊起来了,姥姥冷静地把衣服套在妈妈的身上,爸爸赶紧把要用的东西准备好。我这时已经吓得不轻,还在傻站着想:怎么办?羊水破了会怎么样?弟弟要生了?我要帮忙吗?姥姥冷静地对我说:“你先回屋看书,剩下的事儿你就不用管了。”我说了声“好”回屋了,可是一点也看不进去书了。

出生

这一天,我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前一秒刚上课,后一秒我就想去医院看妈妈。

终于坚持到了放学,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激动,担心,又开心,甚至还有点忐忑不安……一放学,跑到学校大门口,我就看见了笑容满面的姥爷。姥爷激动地告诉我:“你弟弟出生啦!”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

据姥爷说,弟弟还是个帅小伙呢!

出院

就在昨天,也就是9月4日,我终于等到了我弟弟的出院之日。

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产科门口,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妈妈他们才出来。

我看见芃芃笑道:“哟,长得可真像我!”

奶奶说:“像!和你一模一样。”

姥姥一边哄着她刚出院的大胖外孙,一边说:“先回家吧,到家再说。”

这时,好像所有人都忽略了爸爸和妈妈的存在。妈妈苦笑着说:“看来,没人看见我们呢!”

爸爸回答道:“是啊,先上车吧!”因为我弟弟睡着了,所以大家一路都是在小声说话。我们先送了奶奶回家,然后也愉快地开车回家了。

我有弟弟了!真是好开心呀!以后我就是姐姐啦!我要好好陪伴芃芃一起快乐长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弟弟出生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弟弟出生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