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扫烟囱的孩子

王宣懿   2020-03-20   40

“万圣节”前夕,一个男孩扫了好几家的烟囱,赚了30枚铜币,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丢了,女子小学的同学们就帮他凑了30多枚铜币,还有很多鲜花,男孩又有了铜币之后,就准备往家走。

正准备往家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小偷要偷一个叔叔的东西,扫烟囱的孩子不管手中的东西,直接跑上前抓住了那个小偷,这个叔叔的东西才没有被偷走,叔叔很感激,给了他一些铜币作为酬谢。

告别了叔叔后,男孩继续往家走。走了一会儿,看到了一个小女孩正蹲在地上哭,小男孩走上前去问:“小妹妹你怎么了?”

小女孩抬起头,伤心的说:明天就是万圣节了,我想给妈妈买一束鲜花,可是我的钱丢了。”

他看到小女孩这么伤心,就想起了自己的遭遇,也跟着伤心起来。忽然间低头看到了自己手中的鲜花,他的主意来了,他把鲜花送给了小女孩。小女孩接过鲜花后,高高兴兴的走了,小男孩很开心

又走了一会儿,他看到有一个乞丐,他觉得很可怜,就给了几个铜币,乞丐连声说谢谢。

就这样,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他的铜币和鲜花也都给了那些人。回到家时,他只剩下了半个里拉的银币,师父问他的钱为什么这么少,于是他就说起了他这一天的经历,师父听完了就表扬他,说他真懂事。

作者:王宣懿,深圳北大附中三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的教育扫烟囱的孩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的教育扫烟囱的孩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