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粗心的孩子

谢一凡   2020-12-12   6

大家都遇到过麻烦,而最让我烦恼的就是“粗心”。

在一次英语考试中,英汉互译这一题我本可以全对的,因为粗心,我白白丢掉了一分。哎!题目要求我翻译"together"这个单词,在这之前,妈妈已经给我报了几十次听写了,这么简单的单词,我当然知道答案喽,脑海已经清清楚楚地浮现出了正确答案——团聚,可是不知怎的,落笔时我将“聚”误写成了“骤”当时的我却没有反应过来,检查时也只是胡乱扫了几眼,没有细看。考试结束,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我才恍然大悟。

粗心的坏处还不止这些呢!数学作业中,无论学到了哪个单元,都离不开计算,而我这个小马虎在列算式时,总是忘记进一,如十四乘十六,正确答案应是二百二十四,可是因为粗心,我误写成了一百二十四,计算题一共只有十题,我就因为粗心而错了四题。哎!一道计算题要抄十遍呢!啊!粗心先生呀!托您的福,我要抄四十道计算题!粗心使我损失最大的,就是语文考试了。造句中,我总是莫名其妙地写两个重复的字,如原题是:那里的天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经过我的抄写后,就成为了:那里的天是那么清鲜,天天空是那么明朗。特别是在作文中,我更是成为“错别字大王”,“低头”写成了“底头”等,这儿扣一分,那里扣一分。因为粗心,我丢失了整整三分。

哎,我可真是个粗心的孩子!粗心先生,你快快离开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个粗心的孩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个粗心的孩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