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律文明使用网络演讲稿

张浩轩   2021-06-07   0

把握自己,把握未来——科学文明地使用网络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件事儿,一位四年级小学生因为过度沉迷于某APP上的游戏主播。充值2万块钱,花光家中一年的工资。事后联系主播却只还了1万,父母为此痛哭。没错,这就是今天我要写的主题——网络。

我先提个问题,大家觉得网络这个东西好吗?我觉得网络是一把无情又温柔的双刃剑。有人认为网络不好,而我之前就因为沉迷网络,使学习成绩下滑。有人认为网络很好,因为在那儿我们能感受到开心快乐,还有在现实中感受不到的爱。

网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我认为网络终究是不好的,毕竟现在网络的最大问题就是:乱。比方说前文那个例子,那个充钱的小孩儿是真的想花光家里的钱吗?是真的想让家人痛哭吗?非也。人之初,性本善,他可能是被那位主播设法骗走了钱。也许主播告诉他,你给我2万,我把游戏账号给你。

网络这个东西就像一条路,一条走进去就回不了头的路。它会不停的去引诱你走进去。当你把家当都花光了,走上了那条路,你就会发现你再也回不了头了,所以我们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好。

在现实世界,你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儿,和家人去旅游,去海边看看碧蓝的海。去山上看看闪亮的星空。

网络比现实开放,可网络究竟来源于现实。与其在网络上浏览,还不如多在现实走一走,看一看,同学们,你说我说的对吗?
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会自律文明使用网络演讲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会自律文明使用网络演讲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