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

张昊雨   2021-06-01   6

“走进考场君莫笑,古来考试几人回。”今天,我们迎来了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考完语文后,另一项“重头戏”数学即将开始了。

我坐在座位上,静静等待着监考老师的到来。我瞟了一眼坐在身后的同学,看啊,都在翻着数学书。不过,考前恶补过的我,丝毫不需要惧怕数学考试。看着他们在“饥渴”地翻着数学书,不知为何,我心里涌现出一丝优越感。

“π=3.14,2π=6.28……”拜托,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背这些公式?不过,小张同学似乎没注意到,头伏在桌子上,屁股一前一后挪动,椅子不断发出“嘎吱”声。“8π=25.12,9π=28.26……”这家伙还在捂着耳朵,时断时续地背着,磕磕巴巴的,听着难受。小张同学的难兄难弟王同学此时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数学书,脸涨得通红,或许思绪已经飞到了考试后,也不知是真看还是假看。相比之下,后面正在修笔的“武大师”就显得从容不迫了,说来也怪,一个上课不是在“修”文具就是在发呆的学生,一到考试却名列前茅,真是奇了怪了。我猜,他是表面风清云淡,实则内心暗涛汹涌吧。

盼望着,盼望着,监考老师抱着那一叠白花花的卷子走进了考场,班级里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掏出了“武器”,准备“应战”。“第二场数学考试现在开始,考生开始答卷……”广播一声令下,所有学生一齐低下头,奋笔疾书。“唰唰唰”的声音此起彼伏。只见小张同学眉头微蹙,嘴角下垂,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试卷,可目光却有些呆滞,手中的笔仿佛静止了一般,时而抖动两下,做出一副似写非写的样子,在奋笔疾书的大批“考民”中不禁有些突兀。

考试越到中后期,越能看出人与人的差异。我做完卷子,检查完毕后,便开始四处观望起来:张同学的额头上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把手中的黑笔咬得“咯咯”响,一旁的王同学就比较老实,手紧握着,那双原本就小的眼睛眯得更小了,仿佛在为难题而烦恼。再看一旁的“武大师”,早已做完了卷子,正将脸贴在试卷上,双手盘弄着圆规,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这时,我的身旁传来快速的写字声,循声一望,原来是黄同学刚刚写完试卷正在检查呢。她的眼睛在试卷与草稿本之间快速移动,一边看一边写,手一前一后颤动着,脸蛋通红,嘴抿得紧紧的,好不专注。我看她这样子,也开始重复检查起来。

“第二场数学考试到此结束……”话音未落,座位上便爆发出阵阵呐喊:“考完了,太棒了!”也有私下偷偷对答案的:“诶,这题选C吧。”“不对,选A。”“啊?我选的B……”不管答案的对错,起码考完了,大家的心都松下来,尽管“生死未卜”,也是在“考关”走过一遭的人了呀。

上一篇:泡绿豆观察日记

下一篇:破碎的信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