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绿豆观察日记400字

宋淽钰   2020-11-10   15

10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老师布置的一项任务,那就是泡绿豆并观察其变化。

放学一回到家书包一丢,我马上去找透明的碗,妈妈说:“阳台就有”,听完,我兴高采烈的跳来跳去并前往阳台,心里暗想:我一定要好好的观察泡在水里的小绿豆。

回到楼下,我装了一碗冷水,因为老师说不能用热水,不然可能会成为笑话呢!我把小绿豆一粒一粒的放下去,绿豆们可真听话,不会在新“家”里面跑来跑去,而是静静的进入梦乡,我也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

10月15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一眨眼几天过去了,我们的绿豆终于“脱”下了绿衣服。而我原本想用手拿出那些衣服的,突然,我听见绿豆们在说:“现在别帮我们‘洗澡’”,等一下我们就要去新家了,原来新家是他们洗完澡的家呀!我恍然大悟,赶紧拿去卫生间换水,奶奶大声的说我来,要不全部会被弄死的,我只能乖乖的给奶奶了。

换好水的小绿豆干净极了,他们的家不再是满地的衣服了,我再仔细的看了看是芽,发芽了,我开心的叫着。绿豆们好似也听见了说:“你在叫我们就不发芽了”,对不起,小绿豆,我不叫了,你们快发芽吧!这时,绿豆们才露出了笑脸。

10月20日 星期二 天气阴

又过了几天,我的小绿豆已长的很高了,有的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我要给他们取名字,老大,老二,老三……

奶奶给他们换了一个透明的塑料瓶子里,我好像听他们在说:“这里太小了,我们不能呼吸了”,我很想给他们换个新家,可是奶奶说要这样小绿豆们才能长成豆芽。

10月24日 星期六 天气阴

小绿豆们终于长成豆芽了,他们全部都长的一样了,根本分不清楚谁是谁了,他们一定是变色龙的后代吧!我在想

通过这次的实验观察,让我们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得认真仔细,才会有新的发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泡绿豆观察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泡绿豆观察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