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植物观察日记400字百合花

祁琪   2020-01-08   671

10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妈妈买了一束百合花,花没有全开,一共有10个细细长长的花苞。淡粉色的花苞大约长7厘米,紧紧地合拢着,像极了沉睡中睡美人。花苞下藏着一两片细细长长的深绿色叶子,好像在为花苞装饰着。

10月12日 星期六 天气晴

过了两天,百合花苞慢慢展开,露出了黄色的小花蕊,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悄悄探出脑袋,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时候的百合已经传来淡淡的香味了。这可是妈妈最喜欢的味道。

10月13日 星期日 天气晴

第二天早上,我惊喜地发现有一两朵花已经展开花瓣,像一只白色的小喇叭在吹奏着乐曲呢。花瓣的中间有根细长的花柱,花柱的顶端有一些花蜜。还有几多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骨朵儿看上去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10月14日 星期一 天气晴

百合已经全盛开了。一朵朵白花瓣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这时候整屋子都因为百合而散发着浓浓的香气,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10月24日 星期四 天气晴

百合的花期持续了七天。花瓣开始慢慢凋谢,各个无精打彩。花瓣边缘开始呈现出深黄色,花柱上面长满了花粉。香气也渐渐变淡了。

原来百合花是这样从花苞到盛开,再到调谢的。我真希望百合的花期能再长一些啊!

作者|嘉兴市光明小学四年级 祁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四年级植物观察日记400字百合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四年级植物观察日记400字百合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