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植物400字

梅梦涵   2020-03-28   83

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节观察课。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麦穗,让我们自已观察麦穗的样子。

麦芒很长,摸起来有点扎手,麦粒的头上有绿色的条纹(表达不准确,读一读,修改一下),里面的麦粒是白色的,整整齐齐的麦粒形状就像一个个水滴。几十颗麦粒有序地排列在一根麦杆(改为:穗轴)上,每一粒麦粒都被紧紧包着。每根麦芒像一根根锋利的细针。

小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要食物,麦粒可以通过机器磨成面粉,面粉可以做包子、包饺子、做面包等等。麦子不仅可以这样吃,在麦子似熟非熟(麦子什么状态叫似熟非熟?请用具体的语言描写替换这个词语)的时候,麦粒软软的,放在火上烤,待烤好后,放在手心里搓上几把,麦皮去掉,一把填到口中,实在太美味了!

小麦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来之不易,每粒粮食都浸满了农民伯的辛勤劳动。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以节约为荣,自觉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吕孟利老师评语:

梅梦涵同学,你从观察麦穗的外形,想到麦子的吃法,再到赞美节约粮食的美德,四段话互相联系,层层深入,文章结构完整,非常好。

但老师有个建议给你。描写麦子外形的时候要有一定的顺序。你的第二段,描写麦子的外形时顺序就有些乱:麦芒很长、扎手——麦粒颜色——麦粒形状——麦粒排列——麦芒很细。其实就写了两个内容:麦芒和麦粒。你可以先写麦芒,有关麦芒的内容都写完了再写麦粒;当然也可以先写麦粒,再写麦芒。请你调整顺序,仔细品味,再重新写一写这一段,相信会有收获。

文中还有两处描写。请你仔细读一读,自己试着再改一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日记植物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日记植物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