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芽的生长日记500字

李文豪   2019-12-12   74

9月30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学校老师让我们观察绿豆发芽,我想绿豆怎么可能变成绿豆芽呢?回家我先把厨房里的绿豆拿出来放在杯子里,然后放了一点冷水泡在绿豆身上,我在绿豆旁边观察,过了两个钟头我并没有发现它变的膨胀起来。妈妈对我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接着我就到自己房间写作业。

过了一个晚上,我发现绿豆长胖了,它们撑破了“绿衣裳”,露出了雪白的“小肚皮”,水面上还浮着些小泡泡。少数几个性子急的绿豆已经露出了短短的白根,,就像个小小的顿号。

我和妈妈找来一个带小孔的塑料杯,把浸湿的纱布铺在塑料杯底上,再把绿豆平铺在纱布上,最后用纱布盖上绿豆,把塑料杯放到黑暗处。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用带孔的塑料杯和透气的纱布啊?”妈妈说:“这样能让绿豆吸收到足够的空气和水分,同时让水蒸发得快些。”

晚上,我又去观察绿豆。这些调皮的小绿豆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露出一根根白色的须根,就像一只只高高举的手,争着向我问好呢!这些调皮的小绿豆们,直叫:“热死了!热死了!”有的着急地把绿衣裳全给甩了,有的只把衣裳脱掉一半,有些害羞的还把绿衣裳全穿在身上呢。过了几天绿豆芽变成了绿豆苗。

在老师的指导下,妈妈的帮助下,我种出了绿豆芽。我要好好照顾它们,直到它们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绿豆芽的生长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绿豆芽的生长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