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变成豆芽的过程

郑颖萱   2020-10-16   21

9月23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向妈妈要了一把绿豆,绿豆是翠绿色的,中间有一条白线,它很小,如果给奶奶的话,她一定看也看不见。我在一个纸杯里装了半杯水,把这一把绿豆扔了进去,扑腾一声,溅了我一脸水,只见这些绿豆一遇见水,就活跃了起来,有的很懒,就躺在水底不动,还吐了一会泡泡,还有的很活跃,浮在水面上,还立起来了,我正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它们就沉下去了。唉,真不给力。

9月24日 星期三 小雨

今天,小绿豆长胖了,它的绿衣服也裂开了。仿佛一个小朋友,天气变热了,把衣服的拉链拉开了,它露出了白色的肚皮,我捏了捏,比昨天软一点了,身上也有点皱了,变成墨绿色了,水也被它给吸少了,我用手拨了拨,竟然有几颗绿豆长出了小芽,我很惊喜,叫了起来,妈妈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有几颗小绿豆发芽了,”妈妈说:“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好,那你就好好照顾它吧!把它养大,就可以吃了。”我给它们换了水,又放下了。

9月2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小绿豆更胖了,有的胖得把衣服都撑破了,露出了白色的小芽,就像一只只绿色的小蝌蚪一样。

9月26日 星期五 阴

今天,小绿豆长得更胖了,白色小芽也比昨天长了,已经可以吃了,我想:再过一天应该会更大,明天就泡得更大了再吃吧。我就这么期待着。

小绿豆又长高一节,衣服也穿不下了,它们一个个都把衣服脱了,那中午就可以吃了,一定非常美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变成豆芽的过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变成豆芽的过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