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笔财富

白祐荣   2021-12-15 16:20:35   0

只有经历过挫折的人才会成熟,有大智慧,只有经历过挫折就知道顺利的的可贵,所以我认为挫折也是一笔财富。

挫折与病魔打不他

在最近有一位网红,他十分的特殊。他是一个瘫痪男孩张晓东,他因为瘫痪被受关注,他为了不让父母与舅舅担心,他用能动的双手来照顾瘫痪已久的父亲,他每天直播带货,因为他的乐观,不怕挫折,感动了多少网友。张晓东还养了一只猫,自己瘫痪之中还有休闲时间来养猫,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存在印证了那句话:"活着本就是一种伟大。无论是鲜花还是荆束都是人生的沉淀”。

张晓东说过:"等有钱了,买一套关节支架,尝试站起来"。他的乐观打动中国人,他不畏惧挫折感动了中国人,面对挫折,他并没有退缩,也打动了我,而是将这份挫折转化为自己特殊财富。

黄埔江上筑梦

黄浦江,十分的湍急,十分的危险,不知有多少条船只渡过,沉入江底。而在黄浦上建桥就是难上加难,地埋位置险峻,山石十分的硬难以幽穿,江上的风影响施工的效率,但是有一位叫林元培向条这条江发起了挑战,一个看似不能完成的工程,建设桥梁就此开始。

林元培克服了种种困难造起了一座跨江大桥,一项不可完成的工程,吃住就在施工现场,若只有一帆风顺服就不会有一番成就感与成获感。

深山中的一盏灯

在2021年度感动中国,有一位女性她叫张桂梅,不夸张的说,她就像一盐明灯,照亮了深山姑娘的命运,在华坪县,造起中国第一所女子免费高中--华坪高中。为了建筑这所女子高中,她在外面筹钱,经历2年只等到了1万元,经过当地政府资助,学习终于建起来了,但大山深处上高中的寥寥无几。

因为都在深山中她每天跋山涉水,深入每一家的劝解、求家长让女孩子到学校就读,但都给遭拒。因为在当时人们认为女子只要到一定年龄出嫁就行了,就过度过一生,但张桂梅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她请来了180名女孩子来学校就读。然后拼命的约到6名教师,就这样张桂梅举办的第一届女子高中开学了,因为张桂梅知道只有学习才有出头路。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如此幸福的环境中,还不如深山中的姑娘,挫折只能打倒张桂梅一时,不能打倒他一世,挫折之后就是希望。

从林元培、张晓乐、张桂梅就有是同样的品质,不怕挫折。因为从他们的他身上都知道挫折和困难,那么黎明的曙光还会远吗,胜利的曙光一定等待着。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挫折也是一笔财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挫折也是一笔财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