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作文800字

方峻泽   2021-06-01   1

10月20日,一个平凡又令人激动的日子,平凡是因为一、二、三、四、六年级跟往常一样上课,激动是因为今天我们五年级轮到军训了!

开营仪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军训的目的地——桐乡市综合素质教育基地。开营仪式上,我们这些平时养尊处优惯了的“小皇帝”、“小公主”们站在操场上,你一言我一语地闲聊着。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大吼:“都给我安静下来,你们是来军训的,不是来玩的,要玩,那就滚蛋!”这声音非常浑厚有力,原来是校长发飙了,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于是,操场上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一个个都立马收起声音站直了,生怕被校长点到名。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叫苦,还有不少晕倒的。

第一天,教官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这里的规矩——服从命令听指挥,有事要喊“报告”。

自制午餐

时间转眼即逝,眼瞧着军训进入第三天。完成上午的训练任务后,我们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任务——自制午餐。按计划分好小组后,我们便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到底如何来完成这个艰巨任务?经过大家商量:我和朱宇轩掌勺,张沂负责烧火,崔文浩负责切菜,剩下的同学负责洗碗及其他杂活。行动开始后,见切菜的崔文浩手忙脚乱,在为一块大肉而发愁,我赶紧上前帮忙。我先把大肉焯一下水,这样就比较好切了,我麻利地将五花肉切成小块状备用。

大家见我一下子就把大肉给搞定了,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紧接着,我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功夫,胡萝卜、香肠、嫩蒜也随即切好了。随后,我将洗好的大米入锅、放配菜、放水、盖锅盖、烧火……按照教官的指示,差不多二十分钟后,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打开锅盖准备吃饭的时候却发现问题来了——原来,因为我们水放少了,导致饭没熟,还夹生的。于是,大家经过一番商量后,决定再加点水继续烧。经过一番“抢救”,我们的“野火饭”成功变成了“野火粥”……虽说这一锅饭失败了,可是大家觉得非常充实,因为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学过的东西,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结营仪式

上一秒,大家仿佛还沉浸在入营时的激动、训练时的汗流浃背、吃饭时的大快朵颐,可下一秒就要与这里的一切告别。结营仪式上,入营时懵懂的我们,俨然已成为了一名名真正的“军人”,口号整齐,步调一致,动作有力,令行禁止……可是,我们马上就要和教官说再见了,内心满是不舍。

回程的车子缓缓发动,坐在大巴上,望着教官们标准的军礼、挺拔的军姿,又望望渐行渐远的基地和教官们,我不禁泪如雨下,心里默念着:“再见了,教官;再见了,基地;再见了,军训。我们,有缘再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军训生活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军训生活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