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年味的汉字

殷浩然   2020-12-25   21

生活中,我最喜欢研究有趣的汉字。“百礼之会,非酒不行。”从古至今,每当过年,集五谷杂粮之精华的酒,都是咱们中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传统佳酿。

香气醉人的酒放在“酉”这口质朴的大缸中,就会越酿越醇厚。“酉”就是装酒的大缸,小口大肚,上有一盖。不仅如此,“酉”还提醒了人们品尝它的时间。应在酉时,就是傍晚5点到7点,正是吃完饭的时间。难怪过年时,全家人总是在晚饭时团聚,红红火火捧起酒杯,彼此祝福。万一喝多了,就倒头呼呼大睡,说不定还能做一个天马行空的美梦呢。

“酒”谐音“就”,意味着万事万物成熟成就。新的一年,让我们举起杯中美酒,祝福天下谷仓皆满,天下之人各有成就。

忙忙碌碌一年将过,团团圆圆喜聚酒桌,好酒上桌,全家欢乐。最后提醒喜迎新年的爸爸们,酒虽香,可不要贪杯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具年味的汉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具年味的汉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