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元宵节风俗

谢思妍   2021-03-15   0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等,元宵节的习俗有: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灯……

这天晚上,祁门东街早已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场“非遗靓东街”活动即将开始。俗话说:“摸摸龙头,万事不愁,摸摸龙尾,干活不累。“就冲这句俗语,这次我一定不能缺席!

吃好晚饭的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看了。我先来到中心广场,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听别人说七点龙灯会经过这里。所以,我和妈妈就在这儿等,一会儿,龙灯果真来了,我拿出手机赶快拍照片,“咔嚓、咔嚓”手机里又多了一份热闹!接着震耳欲聋的打鼓声音,把我们引导到东街------

一进东街,就有许多花灯和灯笼,美极了。瞧,有人在那儿拍照,再进去就是卖汤圆的,一块钱四个,吃着元宵汤圆,心里甜甜的,里面的陷是黑芝麻的,真美味啊!再往里走是好玩又有趣的猜灯迷。我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六点半就已经猜完了,再一直走就是以前祁门古老的房子,房上挂着各种灯笼,再过去就是一些小女孩在弹古古筝等,这声音真美妙啊!东街旁还有戏曲舞台,精彩纷呈!

这次的元宵节活动真热闹啊!听老年人说,我们祁门大约是十年舞一次龙,这一次是最热闹的!我期待着下一次舞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元宵节风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元宵节风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