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500字

周倪萱   2021-02-27   0

“处处城乡庆上元,烟花灯火表心欢。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不知不觉,新年已经过去了,转眼元宵佳节来临。新春佳节一旦到了元宵节后,便是彻底的落下帷幕。年味渐去,大家也都逐渐的投入到新一年的学习中去了。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一年当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将从除夕开始的年味活动推到高潮。

传统中国年,为了庆祝这一天的到来,男女老少都会出门逛庙会、赏灯花、猜灯谜。“火树银花灯如昼,宝马雕车香满”,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我们用满街的灯火通明尽情狂欢,迎接新年的启程,也诚心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希望以后每一天,都如同这个夜晚一样光明幸福。

看!那大红的灯笼,照出全家祥和,红红火火;那软糯的汤圆,热气腾腾,甜出好日子蒸蒸日上,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把美好的心愿许在圆月之下,脸上的笑容如花一样灿烂。如此一番喜庆祥和的氛围,倒是让心花的绽放,比春天的花,更加甜蜜的氤氲出馨香。这场新春伊始的花好月圆,既寓意着旧年的彻底结束,也昭示了新一年生活的“繁花似锦”。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一家人坐在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留住美好,留住幸福,度过元宵美好的夜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元宵节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元宵节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