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日记600字

田涵睿   2021-03-01   0

“吃元宵,品元宵;元宵佳节香气飘;猜灯谜,耍龙灯;喜气洋洋好心情。”

今天是2021年春节过后第一个传统节日。我也是非常舍不得这个节日就这么过去,所以我要充满仪式感的讲完这一天的欢乐啦

因为今天是元霄节,农历正月十五。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所以关于元需节的习俗也在全国各地不尽相同。其中吃元宵(也就汤圆)、舞龙赏花灯、舞狮子等都是元霄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今天,我们要讲得是吃元宵。

早上吃汤圆的梦把我给惊醒了,我起身摇了摇还在熟睡的妈码,说:“妈妈,起来做汤圆给我们吃。"妈妈起床后,慢吞吞地走向厨房,打开水箱,从里面取出两大袋不同的水果汤圆。撕开包装袋,从里面射出了一道道彩色汤圆的全光来,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盒子,一个个不同颜色的圆球球,程现在眼前。看着真的好有食欲啊!不知不觉中,我的口腔里分泌出了唾液,下意识的喉咙一紧,口水吞咽。太想吃了,我看了看,其中一盒汤圆,有乳白色的,像-个刚滚好的雪球;有天蓝色的,像一根蓝莓味儿的阿尔卑斯棒棒糖;有粉红色的,像一颗草莓味的彩色塘豆;有紫色的,像项链上那颗小小的圆圆的钻石;还有黄色的,像天空中那一轮太阳。

然后妈妈开始下锅煮了,我看着那一个个圆滚滚的小球。看似那些小球被煮着,其实它们正在锅里舒服地泡着热水澡,让自己僵硬的身体慢慢变得柔软起来。看着小球外层的冰衣渐渐融化,3分钟过去了,揭开锅盖,迷底解开。给我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汤圆都黏在了一起,周围的水都蕴含着白色小球里的芝麻,看着都失去了食欲。妈妈一看,大叫一声:“啊!煮得过头了,时间太长黏在一起了!”但是妈妈还是把它们捞了出来,坚定地说:“你们尝尝,肯定好吃!"我尝了尝,果然Q弹Q弹的,非常好吃。又像一种软糖一样,弟弟一看,扭过头,满脸嫌弃。所以“眼见也不定力实哦”!

元需节己经过去了,代表了新的一年的开始。让我们向着目标奋斗,为生活努力,为工作奔波,一起成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快乐元宵节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快乐元宵节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