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做年糕作文500字

曹曼妮   2021-03-10   0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到过年,我们孩子最期待的就是那些过年期间特有的风味小吃。比如羊肉粉,腊八粥,还有我最爱的红豆年糕。

除夕的那一天,家家妇女来到村长家。做年会要吃到红豆年糕,当然我也不例外加入了这支队伍。一进村长家的大院,就看见红豆和糯米粉还有各种零七八碎儿的小工具。这个原来是全村最大的院子,可现在却显得格外小啦。

吃了那么多回的东西,现在终于可以尝试着去做了,我兴奋极啦!分完工人们就一下子都忙开啦,像锅中的水沸腾了一样。我是负责蒸红豆的,就是把别人洗干净的红豆均匀的倒在蒸笼上。然后生火,把一根木头砍成两段,铺上干草,用打火机一点霎时间可谓是火力全开。一缕一缕炊烟也升了起来,别看这样就好啦,还远远不够呢。因为火大,所以十分钟就得加一次水,等它煮融了就加适量的白糖和红糖。在干了的时候加适量的水,并且看着柴不可以让火太猛,也不要太弱。本来十二月的天气十分寒冷可我还是流下了豆大的汗珠。

时间紧张,而我又是做重要的豆沙的,所以我不可以休息,一锅一锅的蒸。然后端出去给妈妈和其他人包,年糕被他们包的千奇百怪,我觉得有趣极了,就也包了两个,不过不成功,不是露馅,就是太丑了可是我尽力了。

虽然做红豆年糕时很累,但是吃了它有着年年高的寓意。吃着甜甜糯糯的年糕,迎接红红火火的新年,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风俗做年糕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风俗做年糕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