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逛花灯日记500字

周倪萱   2021-02-27 22:56:52   1

昨天元宵节,吃完了饺子和汤圆,逛花灯也是必不可少的了。为了弥补一下春节时的遗憾,就跟着叔叔、婶婶来到了中心广场。

还好来的早,不然真的会挤成“饼”的。放眼望去,黑呼呼的一片,从里到外全都是人。挤到门口,花灯千姿百态,色彩艳丽。广场的边上挂满了花灯。远远望去,长长的连在一起,活像一条舞动的飞龙。草坪上翩翩起舞的花蝴蝶也很引人注目,它们在草坪中来回“徘徊”。一只只美丽耀眼的花蝴蝶就像一个个舞蹈家,摆着轻盈、优雅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

来到了十二生肖属相的花灯前,你看那头“牛”,正在草地上耕作,前面的“老鼠”正在草地上开心的玩球,那头“老虎”,头上长着深深的王字花纹,正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的猎物;在“老虎”旁边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小白兔”正在草地上活动……这些花灯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这各种各样的花灯,都归结到和谐门的含义上来,寄托了一种和谐、团圆、幸福和吉祥。

观完花灯后,回到奶奶家,爷爷便叫我过来,开始了第一次思想教育课,爷爷给我讲了学习的方法,讲了他学习数理化的过程,还有他上学时的艰苦条件,那个年代根本就没有什么智能手机,一顿饭有时也吃不饱,写字的纸都用的草纸,因为穷,正反面写的密密麻麻。提到哈佛大学,奶奶在旁边说:“哈佛大学,不是在哈尔滨吗!”弄得我们大家哈哈大笑。

这次的元宵节过得真充实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元宵节逛花灯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元宵节逛花灯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