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日记400字

汪欣茹   2021-03-15   0

一年一度的春节,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新年早晨起床,我整理好床铺,习惯性地拿起扫帚扫地,可到墙角一看,什么!扫帚不见了,我恍然大悟——大年初一是不能扫地的,否则是会把财运扫光的。假如非要扫地不可,必须从外面往家里扫,这叫把财运“扫回来”。

大概是昨天团圆饭喝饮料喝多了,现在闹肚子,刚上完厕所,就去找药。爸爸却不动声色地对我说:“大年初一是不能去医院的,不能吃药的,否则一年四季疾病不断。这两天一定要少吃生冷的东西,多吃热的,每餐不要吃太饱。”我只好作罢。

出门走亲戚的时候,妈妈拿出了一双新的毛线袜子,可是上面的银丝线太难扯下来了,便用牙咬线丝,可是还没有咬下来。我就到处找剪刀来剪丝线,却被老妈骂了一顿:“你知不知道,大年初一是不能动剪刀的,我早就把刀藏起来了,不让大家碰。”

嗨,大年初一的规矩可真多!什么不吃稀饭,怕出门遇雨,不倒水和垃圾,以免把财运倒掉;不晒被子,免遭病;不能写作业,因为会让这一年都很不顺------

大年初一真是有趣的一天,虽有很多禁忌,但也很有趣呀!尤其是不能写作业,哈哈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年初一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年初一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