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猜灯谜

傅兆澄   2020-12-18   8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青灯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是元宵节的重要民间习俗。

元宵节这一天,奶奶带着我早早地来到浙北大厦,今天这里有热闹非凡的赏花灯、猜灯谜活动。我一口气冲上二楼,只见天花板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红彤彤的灯笼。每个灯笼上都贴着谜语,我们举头看着谜语,用心地猜着,把谜底记在心里。个个猜得很顺溜,这个让我目瞪口呆了,只见上面写着“三个十不出头,<打一字谜>”我一下子傻眼了,我想:“这个字难道我没学过?"我急得直抓脑门,想了一会儿,还是没结果,我就跑到奶奶身边,向奶奶求助,奶奶让我自己动脑筋,说这个字你学过的,我又回到原位,只见有好多人都在猜着这个谜语。这时我急得直跺脚,没想到这一跺脚却让我有了灵感。我立刻跑到领奖台,把我的答案一一说给工作人员听,他们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我,给我最好的奖品元宵。那一刻,我激动得举着汤圆跳了起来。我在心里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开动脑筋拍手。我们手捧心爱的元宵,往家走,一路上我们聊着今天的喜悦。不知不觉到家了。我们急忙拿出汤圆,放入锅中,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汤圆就出锅了,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我喜欢吃汤圆,更喜欢这个赏花灯、猜灯谜的元宵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元宵节猜灯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元宵节猜灯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