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观察日记

黄翊棠   2021-03-02   1

想必大家都养过蚕宝宝吧,我也养过呢!

一天,我妈妈给我送来一个惊喜——许多小颗粒。妈妈告诉我,这些都是蚕卵,以后会孵出许多的蚕宝宝。我好奇地瞪着眼睛,看着这些小颗粒,真期待它们变成蚕宝宝的那一天啊!

没几天,蚕卵开始渐渐转黑,好似一粒粒黑芝麻。起初我以为蚕卵坏了,着急地跑去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笑呵呵地告诉我,蚕卵出现小黑点,是因为快要孵出蚕宝宝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这才放下心来。

从此以后,我每过一会儿就去看看蚕卵,真期待蚕宝宝出生的那一刻呀!

又过了些天,在我千盼万盼之下,蚕宝宝们终于孵化了!刚出生的蚕宝宝叫做蚁蚕,那是因为它们长得又小又黑,就跟蚂蚁一样。刚出生的蚕宝宝们就已经很能吃啦,而且一天比一天能吃。我生怕它们挨饿,于是便去寻找桑叶。幸好离我家不远的地方就有桑树,所以每次我都能轻松摘到许多桑叶,我的蚕宝宝永远不会挨饿!

又过了段时间,在我的悉心照料下,蚕宝宝们变得白白胖胖。它们长得不大,但是饭量可不小,一只蚕宝宝每天都要吃好几片大大的叶子。它们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小小的嘴巴不停地嚼着桑叶,看着它们狼吞虎咽的吃相,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真是可爱的小家伙!

一眨眼又过了好些天,蚕宝宝们已经完成了四次蜕皮,这几天它们不吃不喝,开始吐丝结茧,那茧就如同黄色的宫殿一样。最后,我的蚕宝宝们就在这“宫殿”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虽然它的生命十分短暂,但它却吐出了柔软的细丝,让人们做出美丽的丝绸。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李商隐的那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蚕的一生是甘于奉献的,我敬佩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养蚕宝宝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养蚕宝宝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