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生长日记

莫元锴   2021-03-02   0

4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的蚕卵上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大多数黑点都位于蚕卵的正中央。我用百度查了一下,原来这个黑点是蚕最初形态。这个点的出现也让米黄色的蚕卵变成了黑紫色,这是蚁蚕快要孵化的象征。

看着那一粒粒黑籽儿,我充满着期待,希望蚕宝宝早点孵化出来。

4月17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我所有的蚕已经从卵里孵出来了。我欣喜若狂,连忙把吃桑葚剩下的叶子剪成“渣”,小心地散到盒子里。它们的小嘴一张一合,不一会儿桑叶就被吃了个大窟窿。

看见它们吃得那么开心,我也沉浸在了喜悦之中。

4月24日 星期六 多云

我的小小蚕已经长得跟一根根咪咪虾条一样大了,看着它们细长又乌黑的身体在缓缓蠕动,嘴巴一张一合品尝对它们来说美味的午餐时,我高兴地跳起来大笑。

这些小家伙给我的业余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5月20日 星期四 多云

放学回家,我走进那盒我养的小蚕时,发现几天不见,它们的体积已经有一根中指那么大了,白白胖胖的、肉肉的,真惹人喜爱!

再一看,它们的边上有很多旧皮,那是它们长大的标志。

5月25日 星期二 小雨

上完补习班回家,我还不忘去看我的蚕老弟们,这回它们已经“讨厌”吃桑叶了,都开始吐丝结茧。

我知道它们短暂的生命已渐渐进入了尾声,不知为什么我有些欣喜又有些难过……

上一篇:我爸爸的一天

下一篇:蚕宝宝成长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蚕宝宝生长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蚕宝宝生长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