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成长过程

张译丹   2021-03-02   0

每个人都有成长的过程,动物也有成长的过程,所以我要来观察与记录一下蚕的成长过程。

6月12日 周五 天气阴

我首先准备一个盒子,在盒子中整整齐齐地铺满了桑叶,之后将蚕卵放到了盒子中。

仔细观察,我发现蚕卵出现了黑点,你可别觉得蚕卵小,要是有几十粒密密麻麻地放在一起,可以组成一个图形呢!

我真希望它们早日出来与我见面呀!

6月19日 周五 天气晴

今天,蚁蚕从蚕卵中孵了出来,我有点兴奋。

观察了1小时,我发现蚁蚕一动不动地躺在桑叶上,我好奇地猜想着:它们是不是睡着了呢?是不是死了呢?

又过了几分钟,我惊奇地发现它们终于蠕动了,原来蚁蚕是在吃美味的桑叶呢!只是因为它们太小了,所以不会让人发现,真是一些可爱的小东西!

6月29日 周一 天气多云

蚁蚕渐渐长大,食量也越来越大,而且我还要给它们开始清理粪便呢!因为蚁蚕长大了,我有点迫不及待,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我只好焦急地等待。

7月5日 周日 天气晴

经过了四次蜕皮,蚁蚕已经变得白白胖胖了,两条两条地绕在一起。不知是在说悄悄话,是在津津有味地吃桑叶,还是在相互嬉戏打闹?反正十分有趣,我常看得入迷。

7月12日 周日 天气阴

今天,我发现它们身体发亮,不吃桑叶,我急得团团转,是不是生病了,还是桑叶不合胃口?我赶紧去问妈妈,原来它们是要吐丝结茧了。

蚕的生命是何其短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然而它们努力过好每一天,最终它们将自己用心血制成的丝贡献给了人们,难道这样的精神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蚕的成长记也是我自己的成长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养蚕的成长过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养蚕的成长过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