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蚕宝宝生长记录

刘浩男   2021-03-02   0

星期一 4月10日 晴

今天,妈妈神神秘秘地说给我买了一盒礼物,我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一个个小粒儿,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豆子?”妈妈笑着说:“哈哈,这不是豆子,是蚕卵!”我一听,兴奋得手舞足蹈。

我惊奇地发现蚕卵上出现了黑点,更是兴奋不已,因为这预示着它们快出生了!

星期五 4月15日 阴

我发现一个个的蚁蚕从蚕卵里孵了出来。我连忙呼叫妈妈,妈妈不慌不忙地走过来,笑着说:“哈哈,你快要忙起来了,你要天天给它们喂桑叶,打扫卫生喽!”

星期一 4月18日 晴

今天我发现蚕宝宝吃桑叶的时候很有趣,别看它们嘴小,可不一会儿就啃了一大片。有一只蚕慢慢地爬,爬到了一片桑叶翘起来的地方掉下去了,我笑得合不拢嘴。

星期日 4月25日 雨

蚕宝宝现在已经经过四次蜕皮,变得白白胖胖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天天给它们采桑叶、喂桑叶、打扫粪便。

看到它们一天天长大,我多么有成就感!

星期五 4月30日 阴

今天我发现蚕宝宝已经不再吃桑叶了,它的小嘴终于可以歇一会儿了。

突然,我发现盒子的小角落里有一只蚕宝宝正在四处张望。我笑而不语,因为它们要进行下一个阶段了——吐丝。

星期四 5月6日 雨

“哈哈!”我笑道,“它竟然破茧了!耶!”经过我“九九八十一天”的辛苦养育,蚕宝宝变成小飞蛾了!

养了蚕之后,我对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从中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蚕宝宝生长记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蚕宝宝生长记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