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读后感600字

杨依晨   2021-02-28   0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团圆》。书中有个小女孩名叫毛毛,她的爸爸常年在外工作,每年只在春节回来一次。快过年了,爸爸终于回来了。爸爸一回来就紧紧地抱住毛毛,还从包里掏出了给毛毛和妈妈买的新帽子和新衣服。除夕那天,爸爸带毛毛包汤圆,还将一枚硬币包进了汤圆里,说谁吃到有硬币的汤圆就有好运。结果毛毛吃到了这枚好运硬币,她非常珍惜,连睡觉都要把好运硬币拽在手里。年初三,爸爸带着毛毛修补窗户,刷门漆,换灯泡,还带着毛毛去了平时妈妈不让去的屋顶。年初四,爸爸要走了,毛毛将她最珍惜的那枚好运硬币给了爸爸,希望能给爸爸带来好运。我想,在毛毛的心里爸爸肯定比好运硬币还重要,所以她要将好运分享给爸爸。

其实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心里一直想着的是我的爸爸。当我读这本书的时候,爸爸正坐在我旁边一边喝茶一边看着我读书,我觉得此刻的我是多么的幸福。可是和书中的毛毛爸爸差不多,爸爸一直在外地工作,只是在假期里爸爸才能回来看看我,幸福的时光又是这么短暂。但是我不会因此而难过,因为我知道,我的爸爸也和毛毛爸爸爱毛毛一样深深地爱着我。每次爸爸回家的时候,总会给我和妈妈带各种礼物,还会亲手给我和妈妈做各种美食。虽然每一年爸爸在家陪伴我的日子不多,但我的脑海里,关于爸爸的记忆很多很多。是爸爸教我学会了骑滑板车、骑自行车、打羽毛球,是爸爸挤出时间带我和妈妈出去旅游

我没有毛毛的好运硬币,但是我会在心中为爸爸祝福,希望好运一直伴随着爸爸。爸爸说,我们一家人不管是不是在一起,都要一起努力。所以我会在家乖乖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让爸爸每次回家的时候,看到的都是越来越优秀的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团圆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团圆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